水锈

一天想睡18小时

【岩魈】小鸟拳是无敌的2

 自嗨文,有很多私设和ooc

 就是想写年少轻狂的帝君和魈宝不对付

  

  

如果小鸟有罪,请用合理的方式处罚他,而不是关在笼子里一晚上不给水喝。

等摩拉克斯发现时,金鹏的怨气已经弥漫的整个屋子里都是。但也许有一天,他可以用翅膀徒手掰开牢笼,而不是在这里无能狂怒。

对此表示心虚的摩拉克斯佯装不在意,提着笼子带金鹏出去晒太阳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百无聊赖的摩拉克斯随口一问,他把鸟笼放在一块巨石上,拿着撇来的小树枝往笼子里戳,想逗一逗精神萎靡的小鸟。

“金鹏。”

小鸟有力无气地答了一句,刚刚补充的水分太多,撑得有点想吐,而且一晚上没休息好,现在站在横杆上不住地打瞌睡。

“金鹏吗?不错的名字,是取自民间宗教中的大鹏金翅鸟吗?看来给你起这个名字的人对你期望很高啊。”摩拉克斯认可地点了点头,然后又上下看了看金鹏,表情看起来有些复杂,“不过,对你来说还是有种,麻雀变凤凰的感觉。”

这话可以说是相当过分了,金鹏顿时困意全无,而怒火瞬间达到了顶峰,但并没有爆发,反而冷静下来,全身闪过一丝凉意压制着愤怒,他冷冷地开口:“我好像没有惹你。”

“抱歉。”摩拉克斯收回手,没有再用小树枝戳他,自然是感受到了金鹏的怒火,可还是平静地注视着他,“虽然是好名字,但在传闻中,金翅鸟天生神通凶残异常,且以龙为食,命终时龙毒发作自焚而亡,实在算不得好结局。”

“那又如何!”突如其来的焦躁烦扰着金鹏,不管如何,对他人的名字点评论足都是不应该的吧。

但摩拉克斯依然是那副复杂的神情,微微皱眉,沉默不语,片刻后才叹息着把视线挪向金鹏的身后,看着远处:“既然想掩藏过去,就要先改变身份……你觉得呢?”

看似是在询问他的想法,但金鹏毫不怀疑这人是不是知道了什么。关于他的过去,其实算不得什么值得掩藏的事,但对他来说并不是很好的回忆,只是拼命想要摆脱的痛苦的生活。

金鹏难以遏制地开始联想别的事情,一瞬间好像抓住了一点点和这个人有关的想法,所以他点点头认同了他的说法:“你说得对。”

我需要新的身份。金鹏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
被摩拉克斯提着笼子带回去,一路上金鹏都在给自己想一个新的名字,虽然只是一个称号而已,但现在有时间取得属于自己的东西,还是慎重一点。

思及此处,金鹏还有些兴奋起来,这两天的忧虑和烦恼都抛之脑后。情绪一上来,胆子也大了,他抬头努力透过笼子看那个人,也问出了那句话:“那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瞥了一眼在笼中蹦蹦跳跳的小鸟,明明早上还没精神,刚刚也是气鼓鼓的,转眼就好起来了,摩拉克斯也翘起了嘴角,看起来心情不错:

“你记住了,我的名字是摩拉克斯。”

“摩拉克斯?”金鹏小声重复了一遍,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轻易就告诉他了。

但是紧接着他就僵硬在原地,不敢动弹。这个名字他听说过,而且也知道它属于什么人。

曾经听到这四个字还是在梦之魔神手下,这位魔神也是战争中好斗的一位,所以对争夺同一片土地的其他魔神也有所了解,其中就包括摩拉克斯。

因为短时间内不会和他起冲突,所以他们手中关于摩拉克斯的资料并不多,只知道他是一位武力高强的武神,不仅实力强大,而且威望极高。

非必要,不要招惹。

金鹏做梦也没有想到,自己会落在这个人手中,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。如果自己真的可以到他麾下,就不用被迫做一些恶事,而且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,甚至成为魔神战争最后的胜利者,毕竟这可是这片土地最有力的竞争者。

在传闻中,摩拉克斯十分注重契约,那些苦于战火的人寻求他的守护,成为他的子民,只要契约生成,他必将完成。而且追随他的仙人众多,与他交好的魔神也不少,不管从哪方面来说,实力都很强。

大鹏金翅鸟天生神通,金鹏其实也是天生三眼五显之能,如果以出卖自己的能力和摩拉克斯签订契约,有了可以重新效忠的人,就可以不再害怕梦之魔神追捕了。

叽叽喳喳的小鸟突然安静下来,摩拉克斯还有些诧异,他瞥了一眼立在横栏上不动弹的小家伙,疑惑地问了一句“难道你认识我”?但金鹏思考地太入迷,并没有听到他的话,摩拉克斯没有得到回应,就也不再说着什么。

对金鹏如何安置,老实说,摩拉克斯并没有什么确定的想法。他们的相遇本就只是一场意外,虽然对彼此都造成了一些不尽人意的影响,但他们本身还不是互相敌视互相怨恨的状态。

把小鸟带回来是一时兴起,但就金鹏正在被追杀的表现来说,留在这里可不是多一张嘴吃饭这么简单,如果他身上有什么牵扯,是一定要处理干净的。但让他走呢?就凭他现在的实力和一只普通小鸟没有任何区别,但本身又有很明显的气息来说,放出去就是送死,摩拉克斯自认为做不出这么残忍的事。

而且这小鸟还蛮有趣的,不是吗?

摩拉克斯停在村庄外,毫无征兆地打开鸟笼,小心翼翼的把金鹏拎了出来。不同于第一次的简单粗暴,他还是很小心的把小鸟捧在手心里,个头不大的小鸟用他一只手就能托住了。

看着金鹏茫然无措的表情,他竟然萌生了这小东西真可爱的想法。

“你要走吗?”摩拉克斯突然问到,他没有替人做主的习惯,但有些事还是尽快确定的好。

虽然被问懵了一下,但金鹏摇了摇头,不打算离开这里:“那个……”

迟疑了一下,金鹏鼓起勇气诉说了自己出卖武艺与他签订契约的想法,但没有说自己的理由,想必摩拉克斯也能猜到一些。

带着一丝紧张和期待,等待着那个回答,毫不意外地遭受了拒绝。

“抱歉,以你现在的实力,似乎不能成立这样的契约。”在这种事情上,摩拉克斯出奇的严肃,他认真看着手中的小鸟,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金鹏沮丧地垂下头,可是没什么时间难过,他在心中迅速盘算起其他出路。但他的思路马上就被打断了,摩拉克斯轻轻抬手颠了颠,让他的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。

“不过……”方才的那股严肃认真突然被一抹坏笑取代,“如果你愿意做我的吉祥物,我想不出拒绝的理由。”

“……”金鹏承认,一瞬间他又有了暴起的念头,但很好的克制住了自己,毕竟眼前这个看起来不太着调的男人是摩拉克斯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和传闻中相差甚远,但估计没人敢用这个名字骗人。

只要使用魔神的名讳是一定会被本尊察觉的。

另外他对摩拉克斯的话在气愤之余竟然觉得丝毫不意外,毕竟这个人总是在刻意挑逗他,故意激怒他,让他觉得自己真的只是一只无能为力的小鸟。

“我拒绝。”既然不能使用小鸟拳让他见识自己的厉害,那就也硬气起来,拒绝无理要求。

本身就是为了逗逗他的摩拉克斯其实也没期望得到什么回应,但是小鸟一定不知道,他努力挺起胸脯说他拒绝的样子不仅没什么威慑力,反而过分的可爱了,摩拉克斯看了都忍不住咬唇憋笑,怕伤到他的自尊。

“好吧。”他握住手裹着小鸟毛茸茸的身体,轻轻用力揉搓他,虽然被暴躁的小鸟叨了好几口,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,“我并非无礼之人,若你只是想要留下,可以,我会将你视作我的子民。”

说完才后知后觉不小心带入了自己的身份,“子民”二字也说出来了,摩拉克斯啧了一声,不过想到金鹏之前的反应,未必不知道他是什么人。

于是轻咳了一声把前一句话带过,摩拉克斯又继续说:“但并非没有代价,既然不愿意做我的吉祥物,就把你的名字卖与我。”

金鹏抖了抖自己被揉乱的羽毛,抬起翅膀用喙理顺,才看向摩拉克斯,没有急着回话,只是在权衡。

其实他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,也拉不下脸讨好,但是摩拉克斯一再退让,实在有些不合常理,金鹏拿不准他到底想要做什么,还是说单纯觉得逗他好玩。

“好。”

金鹏一口答应下来,心里闪过再多的想法,也没必要犹豫,毕竟以摩拉克斯的风评来讲,一定比在留在梦之魔神身边强。

“听话的小鸟。”摩拉克斯赞赏的夸了一句,但不知为何金鹏一副失落的表情,就像心中有什么破碎掉了一样,让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,殊不知只是对方想得太多。

摩拉克斯认真思考了一下,安慰手中的小鸟:“放心,我会给你取一个不错的名字的。”

“就叫魈,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新年快乐!

评论(63)

热度(68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